安全周刊 数字报 河工书画网 河北劳模网

分站导航:安全周刊 数字报 河工书画网 河北劳模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 >正文

争做实干排头兵 激情奋斗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0-18 06:53:00 来源:河北工人报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全省广大劳模、工匠技能人才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反响强烈——

  争做实干排头兵 激情奋斗新征程

  本报讯(记者高会坡)金秋十月,全省千万职工意气风发、信心满怀,迎来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从太行山麓到渤海之滨,从坝上高原到冀南平原,从党政机关到工厂一线,全省广大职工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大职工特别是各级劳模、工匠技能人才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切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排头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场盛会,让身为钢铁工人的我们清晰感知到时代的脉搏,感受着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全国劳动模范、河钢集团唐钢公司首席操作专家郑久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未来,我们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当先锋作表率,不断学习新知识,提升新技能,掌握新技术,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的心情既激动又兴奋,聆听报告后更是备受鼓舞。”河北省劳动模范、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恒盛织造车间乙班教检工冯丽朝表示,作为一名劳模,她将和班组的工友们一起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优质高产、创新创效的动力,努力做政治素质过硬的排头兵、专业技术过硬的领跑者,为企业提质增效增砖添瓦。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从一名水厂的泵工做起,30多年来孙鸿江一直从事供水设备检修工作,如今,已经成长为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建投水务廊坊市清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二供办公室主任的他,依然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用心钻研技术。“感受十年非凡成就,让我们更加懂得梦想的力量。”孙鸿江表示,“供水关系千家万户,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所思所盼,竭尽所能保供水设备安全、高效运行,将清泉甘露送进千家万户。”

  走进新时代开启网络强国新路径。从事网络安全工作10年来,河北大工匠、国网河北电科院网络信息安全员常杰,跑现场、钻机房,查木马、挖漏洞、报隐患,累计开展系统安全测试150余次,有效保障电网网络安全与用户数据安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常杰表示,作为一名数字工匠,他将以匠心致初心,以初心致未来,紧跟数字化转型步伐,推动能源技术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强国、维护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奋进新征程,成就强国梦。万众瞩目的成绩单、催人奋进的路线图、接续奋斗的宣言书……采访中,全省广大劳模、工匠技能人才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这样一个有机会干事业、能干成事业的时代,将进一步厚植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理想信念,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用诚实劳动争做最美奋斗者、用创新实干争做最靓追梦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1
编辑:  责任编辑: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