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杰

    魏杰:将公益活动当事业来做

     

     

     

        座右铭:


        见人有难不帮心里难受


       
        事迹简介:


        魏杰,河北华丰煤化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河北省劳动模范”,一位将公益活动当事业来做的民营企业家。近年来,他自掏腰包关爱患病劳模,为发展当地教育慷慨解囊,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并助其就业,帮单亲家庭职工重组家庭等多项公益事业,为此所花费的钱少说也有近千万元,而他却又非常低调,每次做公益活动,不论捐助多少,都是委托公司工会办理,自己很少出现在捐助现场。


       
        善行故事


        省劳动模范、河北华丰煤化电力有限公司焦化三分厂机修车间班长王永增,谈起他们的魏总,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2014年,一向身体健康的王永增,突然觉得浑身乏力,当初还以为是工作累得,认为休息休息就好了。谁知,身体素质越来越差,又出现了低热和厌食症状,被诊断为强直性脊柱炎。魏杰从公司工会了解到王永增的情况后,在要求工会为王永增提供生活、就医便利的同时,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为王永增查找最佳治疗医院。


        王永增在邢台住院后,魏杰几次带着慰问金到医院看望,并委托邢台的朋友给予关照。王永增病愈出院后,魏杰为了减轻王永增的家庭负担,又协调有关部门将王永增的爱人安排到公司上班,并考虑到方便照顾家庭生活,对其爱人的工作进行了调整。


        2011年,武安市职教中心扩建教学楼时遇到了资金困难,魏杰从朋友处得知后,主动安排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与职教中心进行接洽。“当时,受节能减排大气候的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也很不景气。”公司工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鉴于公司目前的状况,有很多人力劝魏总打消捐助的念头,魏总在董事会上力排众议,给职教中心捐献了10万元。”


        2009年,武安中孔壁村修路遇到了资金困难,魏杰拿出10万元,不仅帮助中孔壁村硬化水泥路面5公里,还帮助安装了照明路灯。家住武安市大同镇的李斌科,2007年高考取得500多分的成绩,但因家庭贫困她准备辍学。魏杰得知情况后,决定由公司承担学杂费,李斌科被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环化系录取后,魏杰还承担了李斌科在校期间的生活费。李斌科告诉记者:“魏总还安排我在假期到公司实习,每月发给我600元的实习工资。”


        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斌科毕业后,魏总就安排她在公司的管理岗位工作,现在已结婚生子,她的老公也是公司的员工。”


        公司后勤管理处宿舍管理员武海梅,在魏杰的帮助下脱贫致富,又在魏杰的帮助下重新组织了家庭。武海梅的丈夫病逝后,给她留下了几万元的外债,还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女儿。魏杰将武海梅一家作为帮扶对象,送米、送面、送慰问金。


        “与其撒芝麻盐式的帮扶,不如帮武海梅重新组织个家庭。”魏杰将此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记在了自己的记事本上。公司班车司机吴考祥的妻子病逝后,现孤身一人,经过魏杰和公司工会工作人员撮合,二人喜结连理。


        从2004年魏杰出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以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衷公益事业,掏自己腰包温暖他人的心。“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公益事业我会一直做下去。”魏杰表示。   本报记者孙广军

    • 责任编辑:
    • 编辑:
    点击数:997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