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立华

    魏立华:助力“自强之星”扬帆远航

     

     

        座右铭:


        善行不分大小,公益就要实在。


       
        事迹简介:


        魏立华,全国劳模,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乐宝乳业”)总经理。他一直是公益事业的积极践行者,早在2011年,君乐宝乳业就成立了爱心基金,先后开展了包括关爱内部员工、帮扶社会弱势群体、赈灾慈善募捐、关爱妇幼健康和儿童公益等多项公益活动。面向社会,无论是慰问援助孤寡老人和儿童,还是捐建中小学校园等,他都用一颗赤诚之心将公益做到千家万户,让善心温暖每一个心灵。

     

        善行故事:   


       “李昂,两次捐髓救母;司士栋,大学时就开始创业,缓解家庭困难……这些孩子虽然身处逆境,但依然坚强乐观,我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他们圆梦。”魏立华说起这些孩子,眼中流露出几分慈爱。大家印象中的“大老板”魏立华,心中装着的不只是企业效益,更多的还是社会责任感。


        少年强,则国家强。这些孩子都是在魏立华的支持下,由君乐宝乳业赞助的“自强之星”。从2012年至今,由君乐宝乳业赞助的河北省青少年“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每年获选的10名“自强之星”都会获得君乐宝乳业为其提供的万元爱心筑梦基金。


       “当你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告诉自己不要放弃;当你面对压力,不堪重负时,不忘梦想,执着坚守就一定会成功!”魏立华经常这样鼓励“自强之星”。他表示,“自强之星”与君乐宝乳业的精神共鸣。从创业之初的筚路蓝缕,到今天代表国产奶粉获得全球食品安全最高认证,君乐宝乳业在风雨兼程中走过21年,和每一位“自强之星”一样,身上都流淌着坚韧不拔的燕赵血液,实践着自强不息的河北精神。


       2015年,魏立华又做出一个重要决定,“为候选者中10位家庭条件特别困难的学子额外提供每人1万元的扶困助学金。”说起这个决定的初衷,魏立华讲述了“自强之星”宁志军的故事。宁志军出生在内丘县南赛乡一个叫做安沟的小山村,10岁时父亲不幸病逝,母亲因病生活不能自理。面对家徒四壁的困境,宁志军选择了坚强。读初中的他给自己每天的饭菜制定了严格的“规划”:上午花3块,中午花3块,晚上花4块,一天不能超过10块钱。而一旦意外花超了,第二天他会强迫自己少吃一点,继续保持花销平衡。因为,他每月的饭钱是好心人资助的。


        “至诚、至善、至爱是君乐宝的司训,每一个君乐宝的员工都深知在创造价值的同时,更要将企业的社会责任放在首位,给社会中需要帮助的人群送上援助和爱心。”魏立华说,希望通过君乐宝的帮助,能让他们安心学习,早日成才。在“自强之星”的带动下,全省广泛开展了与青春榜样面对面、青春故事分享等活动,传播青少年典型事迹,引领带动我省青少年见贤思齐、向上向善。


        “作为河北省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君乐宝在公益事业上始终不遗余力。”魏立华介绍,近年来,国家规划了“精准扶贫”的顶层设计,君乐宝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将公益项目聚焦在儿童、老人等特殊弱势群体。近期刚刚启动的“牛奶的行走”徒步行大型公益活动就是在魏立华的主推下,由君乐宝公益基金会发起的,活动所募善款将用于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生活与教育条件,给贫困地区中小学生课间加一盒牛奶,帮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本报记者高超

    • 责任编辑:
    • 编辑:
    点击数:997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