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劳模联谊会

     

    座右铭:


      为他人排忧,帮他人解难


       
    事迹简介:


      2014年,磁县总工会组织152名全国、省、市、县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并根据劳模所在单位的行业、特长等,组建了扶危济困、敬老助残、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等18个为他人排忧,帮他人解难劳模联谊小分队。倡导劳模积极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行善立德、爱心奉献精神,展示劳模风采,开展便民服务。


       
    善行故事:


      日前,邯郸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磁县讲武城镇学区教师、“爱心代理妈妈”陈玉文,又一次将申庄小学一年级学生高新亮等6名学生请到自己的“爱心小屋”,缝扣子、补衣服,和孩子一起做游戏,并给6个孩子做了丰盛的午餐。


      陈玉文在工作中了解到学区内有19名留守孤困儿童,便萌生了给孤困儿童当“代理妈妈”的念头,经和家人商议,将自家新盖的四间大瓦房改造成了“爱心小屋”,她们一家仍居住在旧房内。为了让孤困儿童从内心深处接受她这个“妈妈”,陈玉文分批将孩子带到“爱心小屋”改善生活,去超市,购买零食,去书店,购买孩子喜欢的课外读物,节假日,驾驶自家新能源汽车带孩子去丛台公园游玩。遇到孤独儿童的生日,陈玉文买来生日蛋糕,做一桌丰盛的饭菜,让缺少父爱、母爱的孩子,感受到家的温馨。


      省劳动模范、磁州镇滏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宋守礼,邯郸市劳动模范、磁县安顺分公司总经理秦玉堂等13名省、市、县劳动模范,决定伸出友爱之手,为陈玉文的“爱心小屋”捐款4100元。磁县总工会经济部工作人员介绍,在捐款过程中,还发生了感人的一幕。


      邯郸市劳动模范赵文慧,下岗后并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家庭生活极为困难,是县总工会的救助对象。赵文慧闻知劳模为“爱心小屋”献爱心时,也赶到捐献现场,并不顾他人的劝阻,毅然将200元钱放进了捐款箱。“虽然我的家庭比较困难,但我不能忘了我是劳模。”赵文慧说。


      磁县讲武城镇居民李文及他的家人,提起磁县劳动模范、时村营乡法律服务所所长、工会法律援助志愿者贾友民,是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李文随同乡到山西省某建筑有限公司承揽的唐山某建筑工地打工。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墙体倒塌,造成包括李文在内多人受伤、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李文伤后治疗期间,工程承包方拒不给李文支付医疗费。李文无奈,请求磁县总工会帮其维权。


      磁县劳动模范、工会法律援助志愿者贾友民,主动要求无偿为李文代理此案。李文带着委托书和调查函赶赴唐山市滦县劳动监察大队报案,到建筑工地查验相关资质和建筑合同,到滦县医院调取李文的相关病历。后经滦县劳动争议仲裁庭审理,依法确认了李文与山西省某建筑有限公司的劳动关系。但山西省某建筑有限公司却拒绝签收唐山市人社局邮寄的“认定工伤决定书”,贾友民专程到太原市《山西日报》社刊登公告送达书。公告生效后,贾友民又帮李文申请了劳动能力伤残等级评定,依法维护了李文的合法权益。


      本报记者孙广军

     

     

    • 责任编辑:
    • 编辑:
    点击数:997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