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劳模刘玉清12万元善款为善行劳模加油

      本报讯(记者高会坡)日前,省劳动模范、唐山鑫丰热电集团董事长刘玉清捐款12万元的消息不胫而走。


      原来,在得知省总工会开展“为‘劳模帮劳模、爱心手拉手’善行劳模点赞”活动后,刘玉清在号召集团全体职工为该活动点赞、加油的同时捐出善款12万元,在源头上为“劳模爱心公益活动”注入活水。


      残疾职工彭顺才透露,董事长刘玉清是一个将企业视为“社会的财富,人民的资产”的慈善企业家,他“一肩担两头,管线连万家”。汶川、玉树地震后,刘玉清个人交了特殊党费50万元。他倡导和积极参与集团每年开展一次的“帮扶困难职工家庭,救助贫困学生”为主题的救助活动,他本人还每年在当地选取3个贫困村,10个贫困学生、10个贫困家庭进行重点资助,对贫困学生实施持续资助,直到大学毕业。近几年,仅为胥各庄街道辖区的贫困家庭和学生累计捐款40余万元,资助困难户达630户次,并连续五年减免了城区特困低保家庭的取暖费。“做造福百姓的民生企业家,是自己的梦想和性情使然。”谈起做这些事情的初衷,刘玉清深有感触地说。


      带动百姓致富,首先要使企业职工富有。该集团始终将职工利益放在首位,每年进行一次职工增资,实现了丰南地区人均工资最高。对于困难职工,集团每年都会给予每人3000到5000元的困难补助,不但送资金,对特困职工还送岗位,对于家中有子女的困难职工,集团为其子女安排工作解决就业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困难。


      “企业家搞经营最好的境界是‘人企合一,共富共福’。”采访中,刘玉清时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

    • 责任编辑:
    • 编辑: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