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华药在行动
    • 新闻来源:长城网
    • 日期: 2018-03-16 10:46:38


    华北制药莱欣公司志愿者到石家庄金檀老年公寓为老人送温暖。青萱 摄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刘志琳 通讯员 于晓楠)适逢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华药团委倡议开展了“学雷锋周”志愿服务活动。各基层共计14个团组织积极响应,在本单位党组织的有力指导下,围绕“3•5”学雷锋周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数百名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各类志愿奉献活动中。
      华药集团的学雷锋行动倡导各团员从工作中的细微之处做起,奉献力所能及的温暖,做快乐的“钉子”。新制剂分厂团委建立了“我身边的雷锋”微信公众号专栏,鼓励青年职工学习身边的榜样,并将每年三月份定为“雷锋主题月”,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立足岗位义务奉献活动如:完成6000瓶硫酸锌口服液的包装、处理过期留样、设备清洁等;莱欣公司组织本单位青年职工通过“一对一”“老带新”的形式使新入职的职工快速融入工作环境、进入工作状态;华诺公司团委开展了“欢心喜悦庆元宵,学习雷锋送服务”活动,帮助员工义务配钥匙、清理维修眼睛、更换眼睛鼻托及安装眼睛防滑套等多种贴心服务,为企业员工送上了一份温暖和关心;华民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利用午休时间发放环保倡议书,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提升环保意识,同时他们还义务为职工修理手表、眼镜等;华药国际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利用休息时间按照部署和分工义务为业务上更换产品包装、搬运产品;金坦公司团干部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齐名师傅在“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与大家一起重温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集团机关团总支、先泰公司团总支分别开展了“学雷锋、查安全、环保隐患”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座谈会的方式向职工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研发中心团支部、爱诺公司总支、华栾公司团支部、培训中心团委、华胜公司团委针对本公司实际情况,分别开展了清理厂区、修剪绿植、打扫校园卫生、整理图书馆书籍等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华北制药各单位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周集中开展各式各样学雷锋活动。 青萱 摄

     在“3•5”学雷锋周中,敬老爱老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莱欣公司团支部组织本单位青年职工联合石家庄市绿色公益组织为金檀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包饺子、义务劳动,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北元分厂团总支开展了“温暖夕阳红,情系敬老院”的主题活动,组织本单位团员青年来到老年养护中心不仅贴心的为老人们带去了礼物给老人带去关爱,还精心准备了节目为老人了带去了欢声笑语。

     


    华北制药华民公司青年志愿者免费修理眼镜。青萱 摄

     

       据了解,为使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华药团委专门将志愿奉献活动纳入团组织日常工作考核,并将其作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重要考量依据,鼓励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党组织的指导支持下,面向企业内外积极开展志愿奉献活动,展现华药青年的良好风貌。

     

     

     

    • 责任编辑:
    • 编辑: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