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矿工疗养院将成劳模文化家园

       在河北秦皇岛的京能集团北戴河矿工疗养院,正在建设中的劳模文化家园已经有了雏形。预计两年内,基于矿工疗养院而建的劳模文化家园将完工,成为集疗养胜地、劳模之家、培训学校、教育基地等为一体的平台。

       昨天上午,在今年4月先期建成的三项工程中,来自各个行业的劳模在此开展了一场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刚刚建立两个月,这里就成为了秦皇岛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地区各企业劳模前来参观并开展活动。

      未来两年,疗养院内处处都将充满“劳模”元素:雕塑园将错落布置劳模雕塑,观众可在此直观见证劳模精神;位于中心花园的星光大道将成为一条“工匠之路”,收集当代大国工匠的脚模和签名,还将设计灯光秀景观;劳模文化长廊将悬挂挂件,记录劳模经典语录;三个劳模文化柱将成为连接起来的六个半圆内面,以电子屏、图片、模具等方式展现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各行业劳模、工匠工作场景。

      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李迅介绍,目前各工程施工图都已确定,京能集团按照计划将用两年时间建设好劳模文化家园。

      (记者 潘福达)

    • 责任编辑:
    • 编辑: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