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赵红和“赵红劳模志愿服务队”

     

     

      座右铭: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爱心需要更多人的参与,只有这样,爱心才能变得更温暖、更有力量。


       
      事迹简介:


      赵红劳模志愿服务队以全国劳模赵红的名字命名,在做好邮政投递工作的同时,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常年坚持不懈,铺就爱心邮路,赢得了客户与群众的称赞。


       
      善行故事:   

     

      “我们班长不仅业务过硬,而且富有爱心。他不但发明了亲情投递法,而且热心社会公益,经常带领我们走出去做好事,和他在一起总是有满满的正能量。”3月16日上午,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新一路的邮政“赵红投递班”,投递员安淑娟的话语里,透着对班长赵红的敬佩之情。


      面对同事的夸赞,赵红依旧那样谦恭又略带腼腆,“工作的事情都是大家一起干的,我一直觉得,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爱心需要更多人的参与,只有这样,爱心才能变得更温暖、更有力量。”


      “我一生无儿无女,身体不好,一直和保姆住在一起。是赵红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享受到了子女的亲情……”一封孤寡老人的感谢信,才让大家知道了赵红已坚持8年的义举。


      原来,秦皇岛市海港区80多岁的张桂芝无儿无女,半身不遂,一直靠保姆照顾。赵红在投递中,每天都上楼把报刊送到老人床前,并帮助换煤气、买米买菜。一次,保姆有急事需离开一段时间。正当老人一筹莫展之时,赵红主动上了门。为克服不便之处,赵红做通新婚妻子工作,两人一起照料老人的饮食起居,一干就是一个多月,不要一分报酬。


      “在我的投递段上,有好多老人让我牵挂,哪个社区哪位老人年纪大行动不便,我都心里有数。我把用户当亲人,他们也把我当贴心人,这一点点的付出换来的是人世间最珍贵的情谊。”参加工作16年来,赵红成了众多社区孤寡老人的好帮手。


      为了更好发挥赵红的劳模品牌作用,2013年5月7日,秦皇岛市邮政分公司成立了以赵红名字命名的赵红投递班,赵红劳模志愿服务队同时成立,一副更重的担子落在了他肩上。


      投递班里,包括赵红在内的14名投递员负责12万人的投递服务,赵红带头制定了班组服务准则,推行真心、细心、交心、放心、耐心的“五心”服务,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逐渐赢得了居民认可。


      今年3月10日,赵红投递班“扩容”,成员达到25人,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壮大。“我们投递中对老弱病残用户,实行一帮一的人性化服务。”赵红介绍,他和同事利用投递业务的便利,长期开展为社区订户、孤寡老人上门订报、代取送包裹和汇款、代交电费和话费等便民服务活动。


      在赵红投递班,每一位投递员都有一本“爱心日记”,里面记录着帮扶段上的用户特别是弱势群体和孤寡老人的情况,还有做好事的心得体会等。


      去年母亲节,赵红带领服务队来到兴隆里、团结里社区慰问特困母亲,送上鲜花和生日蛋糕。从那以后,只要平时有时间,服务队就去特困母亲家中做卫生、包饺子、陪聊天。


      秦皇岛红阳老年公寓是一所民办养老机构,住着30多位孤寡老人。每次,听说赵红劳模志愿服务队要来,老人们都会蹒跚着到门口迎接。原来,服务队成立不久,就与公寓结成了帮扶对子,经常去献爱心。不仅帮老人打扫卫生,送去毛巾、香皂等日用品,还表演自编自演的节目,陪老人聊天谈心。现在,老人们越来越离不开这群绿衣使者了。     本报记者朱润胜

    • 责任编辑:
    • 编辑: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