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在会见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代表时的讲话

    发扬创业精神 积极开拓进取

    (1993年4月29日)

     江泽民

     

        我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并通过他们向全国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去年以来,在邓小平同志视察南方重要谈话和党的十四大精神的指引下,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出现了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好势头,我们要珍惜它,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扎实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当前,摆在我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任务,就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四大和八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精神和确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抓住机遇,深化改革,促进发展,集中力量把国民经济搞上去。在经济建设中,各个国家不同地区之间都会不同程度地存在发展的不平衡及其带来的差距。发达国家也有这种情况。我国不同省区市之间也存在经济发展上的差距,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要采取正确的措施,注意逐步缩小地区间的发展差距,要通过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最终达到全国各个地区共同富裕的目的。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国家的主人。我国工人阶级有着先进的思想、高度的觉悟、优秀的品质和优良的传统,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应不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我国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是改革和建设的排头兵。体现在他们事迹中的现代化建设所必需的创业精神和奉献精神,代表着我国新时期的精神风貌,应该在全社会和全体人民中加以倡导,使之蔚然成风。希望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专先进工作者团结和带动广大职工群众,再接再厉,继续奋斗,为夺取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更大胜利,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再立新功。

     

    • 责任编辑:
    • 编辑: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