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子区自来水公司劳模便民服务队
    • 新闻来源:
    • 日期: 2018-03-26 17:21:15

     

    立足岗位尽职责  优质服务为用户
                ——记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营子区自来水公司劳模便民服务队先进事迹 

        营子区自来水公司劳模便民服务队现有队员8名,承担着全区供水安装、抢修和便民服务任务。多年来,该团队以劳动模范田宝同志为榜样,始终坚持“安全优质供水,诚信服务为民”的服务宗旨,发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用他们娴熟的技术,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用水户的广泛赞誉。
        “优质供水,服务鹰城”是营子供水人的服务宗旨,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多年来,营子供水人秉承这一宗旨,辛勤劳动,无私奉献,为保障鹰城人民的生产和生活作出了突出贡献,省级劳动模范田宝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他皮肤黝黑,憨厚朴实,不善言辞,一直默默地坚守在供水安装、管网抢修、便民服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九个年头。他以一颗拳拳的爱岗敬业之心,刻苦钻研业务,无私奉献青春,以娴熟的技术、热忱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用户的尊敬和赞誉。可以说,田宝同志成了鹰城供水的一张名片,成为一面为民服务的旗帜。扛起这面旗帜,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作为一名供水管道工,没有什么八小时工作制,更没什么节假日,经常都是哪里需要哪里去,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酷暑寒冬,鹰城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架起了用户与公司之间沟通的桥梁。
        水是生命之源,一但没有水,我们的美好生活将无从谈起。埋在地下的供水管道由于使用年限久远和自然老化、腐蚀等原因,难免有漏水或爆裂。及时迅速抢修、保证安全供水、降低管网漏损正是供水行业的职责。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田宝和他的同事付出了无数的艰辛和努力,他们用自己的智慧、汗水和勇气展现出鹰城供水人的朴实情怀。
        2014年大年三十,正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晚上七点,公司值班领导突然来电:公司小跳沟水厂1号井原水输水管道出现故障,需立即通知工程维修其他人员抢修。听到这个消息,田宝舍去团圆之夜和其他几位同事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由于抢修难度大,直至次日凌晨2点才将原水输水管道抢修完毕。对他来说也许这只是一个平凡的夜晚,但却保障了全区的正常供水,让全区人民过上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2016年夏季的一天晚上,天下着大雨,田宝同志接到公司转来的报修电话,一位居住在城区半条街平房的用水户反映家中自来水管道断裂,大量自来水顺房屋基础涌向室内,如不及时抢修,房屋会有倒塌的危险。当时他正患感冒,他二话没说,拿起工具迅速赶往居民家中,一边帮助居民住外掏水,一边挖坑、堵漏、更换给水管件,一干就是几个小时,维修完毕已是后半夜1点多钟,用户看他全身被汗水湿透的样子,感动的流下了热泪,并要对他有所表示,可他却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2017年4月29日中午12点20分,中心城区供水压力剧降,造成全区停水,公司经理李亚军心急如焚,立即组织公司分管副经理、工程维修科全体人员查找原因,经查得知屠宰场东侧主供水管网因地勘人员盲目钻孔施工造成主供水管路爆裂。田宝所在的工程科全体人员迅速赶赴现场。现场被外溢的自来水浸泡后如同沼泽,更糟糕的是屠宰场墙外的粪便污水所散发的臭味让人呕吐不止。面对眼前的一切,他们没有退缩,而是立即网起裤腿直接趟入污泥中展开紧张的排水、挖掘、清淤等工作,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才将供水主路抢修完,看到供水主路恢复正常供水后,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同工友们开玩笑说“这时候吃起饭来才是真的香啊”,此时已是次日凌晨三点多。
        几年来,自来水公司劳模便民服务队直接参与的大、中、小供水抢修任务110余起,为用水户提供上门服务1300余次,抢修及时率、用户满意率都达到了100%。
        日常工作中,田宝同志努力钻研业务知识,“全面了解球墨铸铁、PE、PVC、PP-R等不同管材材质的特性,熟练掌握在不同环境下带水抢修的技能,积极参与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做到遇有险情,迅速反应,及时处理。他还健全完善了全区大量的供水管网资料,对各种检查井、截门井、排污井、消防井建账立卡,准确标定区域位置、控制范围,为抢修缩短停水时间、减小停水范围、减少停水影响提供了保证。
        为完成供水抢修任务,废寝忘食、昼夜不分、连班加点对自来水公司劳模便民服务队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他们的足迹走遍鹰城大街小巷,在苦与乐、得与失中,无私奉献。无+悔青春献供水,涓涓细流润万家,我们鹰城供水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四个鹰城”建设中再创佳绩。 

    • 责任编辑:
    • 编辑:
    点击数:997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