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兴书法作品赏析

     

    于兴艺术简介

     


        于兴,字来喜,号泉峪散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法学会理事。著名作家、书法家、书法评论家。现就职于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兼任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当代书画院副院长、河北省新闻传媒协会副会长、中国(井陉)于谦研究会副理事长等社会职务。为北京瀚海千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北京智桥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智桥画廊)、北京画廊画家俱乐部、中国书画交易中心等特聘书画师。

     

        于兴自幼习书,5岁开始临帖,由柳公权《玄秘塔》入手,继而研习赵孟頫楷书。从楷入门,渐知法度,由柳赵上溯,及于“二王”、孙过庭、黄庭坚等,并由楷而行渐及于草,逐步登堂入室,得窥书法之奥妙,渐显个性,自成一体。2006年在河北省博物馆举办“于兴书法展”,之后又在河北省会石家庄搞过多次书法个展和联展。其楷书集多家于一体,结字秀美洒脱,用笔刚柔相济,章法豪放大气;草书结构简约,一字之中笔画牵引相连,但字字之间彼此独立,章法取直纵势,给人一种狂放不羁但又收敛有度的感觉;行书简易流畅,点画之间游丝引带,笔锋使转遒劲明快,活泼自然,好像行云流水一般,展现出婉转柔媚,淡雅秀逸的风格。其作品曾在国内众多报刊发表,被国内外众多博物馆、民俗馆及广大书法爱好者收藏。部分作品被收入《中国当代美术家——书法卷》《中华名流——中国60年艺术人物志》《名人名家》等多部大型艺术典籍。出版有《于兴书〈千字文〉》《于兴临黄山谷〈范滂传〉》《于兴书法作品选集》等。

     

        于兴自上世纪70年代初开始发表文学作品,已发表散文、诗歌、小说、纪实文学等文学作品200多万字,出版有《火凤凰》《泉峪斋随笔》《欲祸》《大浪滔滔》《赢在精神》《凤凰岭》《欧洲散记——阿尔卑斯山之恋》《管理漫谈——兵贵调遣》等多部文学专著。2004年河北省作家协会曾举办“于兴作品研讨会”,对于兴的文学作品,特别是散文和报告文学作品给予了很高评价。其作品文笔流畅,感情纯真,光明坦荡,直抒胸襟,且勤奋高产,深受文学界的赞许。其所有著作全部被中国现代文学馆收藏,于兴被作为辞条收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大辞典》。

     

     

     

     

     

     

     

     

     

     

     

     

     

     

     

     

     

     

     

    • 责任编辑:
    • 编辑:
    点击数:27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