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赵振兴为灾区捐款万元


    7月27日,全国劳模、石家庄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赵振兴专门来到省总工会为暴雨洪水灾区捐款

     

        本报讯(记者魏伟 通讯员郑良宝 郝永利)“作为一名全国劳模,请帮我把这1万元钱转交给灾区。”7月27日,全国劳模、石家庄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赵振兴专门来到省总工会为暴雨洪水灾区捐款。他说:“劳模是广大职工中的优秀代表,凡事都要以身作则,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在大灾大难面前,劳模更要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为抗洪抢险救灾出力献策。这次为灾区捐款,就是希望尽一己之力帮助灾区渡难关。”
        我省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后,赵振兴一直关注灾情,惦记着要以自己的方式为灾区献爱心,出把力。由于他还要在医院出诊,无法亲临灾区救援,和家人商量后,决定从积蓄中拿出1万元作为捐款支援灾区。赵振兴说:“钱不多,但表达了一个劳模的心意,做了一名劳模力所能及的事情。”
        省总工会经济部有关负责人接收捐款后表示,这笔捐款将作为全省“劳模爱心公益行动”的专项捐助资金,第一时间转给受灾地区的工会组织,用于帮助灾区重建家园。
        据了解,全省“劳模爱心公益行动”开展近两年时间,成为有影响力的工会品牌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劳模爱心公益行动”的深入开展,省总工会今年启动了“为‘劳模帮劳模、爱心手拉手’善行劳模点赞活动”,众多劳模参与其中、奉献爱心,社会效果显著。省总工会还建立起台账,为公益行动更加规范有序夯实基础。截至目前,“劳模爱心公益行动”已收到捐助资金460余万元。据悉,省总工会近期将拿出部分捐款拨付灾区。

    • 责任编辑:
    • 编辑: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