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出租车“学雷锋车队”

     

    “学雷锋车队”为赞皇特教学校送去爱心棉衣
     
     
     

     

    队员捡到27000多元巨款千方百计交还乘客失主非常感激

     

     

    隔三差五上门看望83的尹建军大娘

     

     

      座右铭:   


      用车轮播撒文明 用爱心传递真情

     

      事迹简介:


      十几年来,石家庄市“学雷锋车队”在首任队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贾德利的影响和带领下,立足本职,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先后为800多位孤寡老人提供了生活上的各种帮助,在高考、助残日、建军节、教师节、重阳节等节日为特殊人群提供周到细致的志愿服务,累计行程近7万公里,志愿服务超16000小时,数次组织发起各类捐款、捐物、献爱心活动。在各种志愿服务中捐款达39000余元。该车队先后荣获石家庄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善行故事:


      “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尽心竭力地帮助他人,奉献社会”、“这些事说起来不难,长年累月地坚持却绝非易事”…… 记者在省会采访石家庄市“学雷锋车队”时,许多居民主动介绍起他们的事迹。


      见到首任队长贾德利,他的身份已从“的哥”变身为养老院院长,身着一身休闲装,黝黑的脸膛带着笑容,神态中透着种朴实的感觉。从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到组建“学雷锋车队”并担任首任队长……贾德利回忆自己这段经历时,对汶川地震时只身一人到灾区抗震救灾的经历,难以忘怀。地震发生后,贾德利自费准备了价值6000余元的食品和水以及救灾工具,于5月14日深夜驾车从石家庄奔赴灾区。到达重灾区青川县后,他将车上物资分发给受灾群众,随后立即投入了紧张的救人和灭菌消毒工作。期间,他还多次用自己的车帮助运送伤员及物资。5月18日,在得知青川县茅坝乡灾情危急、群众断水断粮后,贾德利立即与爱心人士通过互联网筹集了1万袋方便面、1万包饼干、2吨大米,并于20日下午送到了茅坝乡老乡的手中。之后,贾德利的手机成了支援灾区的一个热线,总价值123.8万元的物资通过他的协调安排被运送到了青川县凉水镇、大院乡等地。6月3日回到石家庄后,他又于6月9日二赴灾区,将8名灾区学生带到石家庄继续学业。


      1270元,这是省会“学雷锋车队”2015年12月4日14辆出租车一天的白班总收入。当日下午5时,“的哥”们将这笔承载着爱心和祝福的“义拉款”,送到了“希望将军”赵渭忠家中。“学雷锋车队”队长辛振生介绍说,当时几个队员从报纸上得知赵老女儿重病,一家人遭遇难关的消息后,主动提出要“义拉”一天,将收入全部捐给这位令人敬仰的“希望工程”志愿者。“这是我参加希望工程几十年来的最新的故事,它让我更进一步理解了爱心传递的真正意义,那就是爱心回馈。”赵渭忠将军这样形容他接到社会爱心捐款后的心情。


      12年来,“学雷锋车队”以“车队乘客下车问一声、老弱病残扶一把、遇到抢活让一让、路边有难停一下”“四个一”为行为准则,每天奔波在省会的大街小巷,时时刻刻从细微处为乘客着想,从心灵深处打动乘客。


      “雷锋做的好人好事,都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平凡小事。我们作为出租车司机,就是立足岗位,文明经营,诚信待客。”曾2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贾德利说。第二任队长、石家庄市劳动模范安小军,虽然已经卸任队长,但至今对一句话印象极为深刻:“从今天起,你就是这个车队的队长了,希望你能协调好车队的各项工作,努力把雷锋精神在我们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扬光大。”


      虽然车队队员时有变化,但作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这一点始终没变。爱心、恒心和平常心,学雷锋车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三个最为平常的词。本报记者高会坡

    • 责任编辑:
    • 编辑: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