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承钢鲍守坤爱心团队

    河钢承钢鲍守坤爱心团队——

     

    用劳模精神引领为社会无私奉献

     

     

    座右铭:

     

        

        用劳模精神引领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事迹简介:

     

        

        鲍守坤,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先后三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2012年河钢承钢党委成立了“河钢承钢鲍守坤爱心团队”,3000余名爱心志愿者纷纷加入其中,已开展了300多次志愿服务活动。“河钢承钢鲍守坤爱心团队”先后被评为“承德市十大志愿服务品牌”、“承德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承德市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等。

        

    善行故事:

        

       鲍守坤,是河钢承钢物流公司车辆段检车员、作业岗助理工程师。“干工作就要精益求精,做公益更要无私奉献永无止境!”是鲍守坤的座右铭。从1990年在部队第一次无偿献血开始, 鲍守坤走上了公益之路,26年不间断累计无偿献血达到22.7万毫升、目前是河北省献血第一名,以累计捐献血小板280人份创下全国血小板捐献量最高纪录。“向劳模学习,向劳模致敬,用劳模精神引领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是“河钢承钢鲍守坤爱心团队”爱心志愿者们的共同目标和追求。

     

        几乎每个周末或节假日,“河钢承钢鲍守坤爱心团队”都会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公益活动。爱心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为居民磨刀、剪发、修理家电、疏通下水道,帮助病弱和独居老人灌煤气、买粮食、买药,陪老人看病等都是他们的志愿服务项目。

     

        “哪里有需要,爱心就奉献到哪里。”2012年的一天,《承德晚报》上刊登了一则“承德县85岁高龄老人李淑芹用爱心撑起5个智障儿孙的天”的报道后,“河钢承钢鲍守坤爱心团队”立即开展了爱心捐助活动,为老人家里送去了米面油衣物等,还通过微博寻求社会帮助,省福彩中心知道这一情况后为李淑芹拨付了1000元的扶贫救助金。

     

        20141118日,爱心志愿者们在下乡慰问贫困户过程中,得知平泉县93岁的孤寡老人王海山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家庭很困难。他们马上发起了“聚沙成塔·邻里守望”爱心关爱行动。他们把老人送到了认真挑选的养老院,所需费用由爱心志愿者们AA制承担,并承诺:“让老人安度晚年、为老人养老送终。”这一行动被承德市文明办评为“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公益行动奖”。

     

        “河钢承钢鲍守坤爱心团队”每年开展两次大规模无偿献血活动已经坚持了多年。在鲍守坤的带动下爱心志愿者们踊跃献血,每年的献血总量都在40万毫升以上。就连他的妻子也已无偿献血2万多毫升。不仅如此,每当重大赛事来临或者遇到极端恶劣天气,“河钢承钢鲍守坤爱心团队”更是承德市中心血站的坚强后备。20151018日在承德举办的国际马拉松大赛大部分备用血是“河钢承钢鲍守坤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紧急捐献的。201511月份承德的几场大雪导致高速封路多天,流动采血车无法出动,以至于临床用血严重紧缺,“河钢承钢鲍守坤爱心团队”再次组织了400余人无偿献血。

     

        在“河钢承钢鲍守坤爱心团队”精神鼓舞下,爱心志愿者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工作中更表现出了无私奉献、拼搏进取精神,多名志愿者先后荣获全国和省级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多项发明获得国家专利。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以劳模精神为引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把劳模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如今的“河钢承钢鲍守坤爱心团队”已经成为河钢承钢乃至承德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品牌,是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的一面旗帜……

     

    本报记者宋宝军  通讯员杨宝龙

    • 责任编辑:
    • 编辑: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 传真:0311-88613045 Email:hbgrb@126.com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87017171  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